January 23, 2014

德國、法國及瑞士三國見面禮

三國見面禮

德國、法國及瑞士人見面時採取的禮儀主要有握手禮擁抱禮吻臉禮

初次見面主要是有距離的握手,兩人之間距離留約一個身位。
德國人非常重視禮節,因此與德國人握手時需特別注意()握手時雙眼務必要坦然地注視對方,()握手的時間宜稍長一些,晃動的次數宜稍多一些,握手時所用的力度亦宜稍大一些。
見過幾次面的仍然會握手,但距離拉近了,有的會握手加輕抱一下。

已經是朋友的會行擁抱禮或吻臉禮。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南部及法國西部的吻臉禮是兩下,而瑞士人的吻臉禮是三下。

** 因為吻臉禮是從鄰國法國和瑞士傳入的, 所以在德國南部以外的其它德國地方, 如柏林, 慕尼黑等, 一般都不會行有吻臉禮。

如果德國人和瑞士人行吻臉禮呢? 那應該兩下還是三下? 那就三下好了,反正禮多人不怪。
德國人和瑞士人的吻臉禮不是天天使用的,通常是用於多天不見後的首次再見及用於不常見面的好友或親戚。

法國人使用吻臉禮的次數則較頻繁,見面與道別時都會慣性地貼一下面,但只在朋友或親戚間進行。在法國吻臉禮一般是女生與女生,女人與男生,男生與男生之間一般只會互相握手,只有在特別的宴會或慶典上或跟關系很的密友男生與男生之間才會行此大禮。不然外人看起來會很

同一個禮節在同一國境內不同地域亦有所差異。就吻臉禮而言法國是個四分五裂的國家,城市與鄉村以至不同階層吻面次數亦稍有變化,一般法國人認為吻面兩下最恰當。


如何行吻臉禮?

一般吻臉禮是雙方先貼右臉頰,再貼左臉頰,貼臉的同時嘴唇向空氣一吸發出一聲而不是直接親在對方臉上。

如果關係特別親密例如老人對小孩、女性長輩對女性後輩,則可以直接嘴巴吻到臉頰上。

要是跟一大夥三國朋友會,你兩下,他三下,她兩下,幾個之後就亂了,我就不管了,全部都來貼三下。

沒錯,不管對方的臉頰像嬰兒般嫩滑還是像5紙般粗,是個美女還是醜男,你都得照樣貼下去,沒完沒了的挨著貼面後臉上會殘留著女士們的粉底、男士們的臉油或汗水。重點是你不能馬上當面擦拭,這是對對方不尊重的行為。除非對方跟你已經是熟到爛的朋友, 那還可以說, 你的面油弄髒了我的眼鏡。




懶人必煮 Lazy Cook - 菠菜即食麵 Instant Noodles with Spinach

懶人必煮 Lazy Cook, 每次都介紹健康有益的住家菜式。這次出場的是家家戶戶都有的即食麵。
長輩經常說, "常吃即食麵無益", 我個人認為呢, 只吃淨麵當然營養不均衡, 但有益與否視乎你怎樣配搭來吃囉~

時日懶人必煮 Lazy Cook - 菠菜即食麵 Instant Noodles with Spinach。
食材: 菠菜, 即食麵
怎樣煮即食麵不用多說了。
菠菜, 新鮮菠菜買回來洗淨, 去根, 隨意切碎, 加少量水煮熟。
煮熟後加入即食麵包裝內附送的調味粉, 不想吃太重味精的可以自行加入少量雞粉, 麻油, 胡椒粉等。
即食麵煮開後隔水, 放進菠菜內攪拌, 完成。

這次最花功夫的地方是洗菜和切菜, 除此之外, 完全符合懶人必煮 Lazy Cook 的宗旨。

煮出好味健康話咁易~



懶人必煮 Lazy Cook - 菠菜即食麵 Instant Noodles with Spinach

January 20, 2014

或許這就是人生 - 鍾鎮濤

或許這就是人生 - 鍾鎮濤 

天氣很難預測,命運也一樣。
有人說我的經歷充滿傳奇,我當然感受到人生的起落,像是坐雲霄飛車的感覺。往上的時候,我的事業飛黃騰達,錢怎麼花都夠用,漂亮老婆、可愛小孩都不缺,卻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被一個曾經以為可以信賴一輩子的人刺傷,讓我一敗塗地。再堅強的人也會有軟弱的時候,被出賣的感覺實在很不好受,但是,當你覺得呼吸不能暢順,一切都因此停頓之際,往下急墜的飛車卻突然回升。

人總要在黑暗之處,才發現愛的存在、愛的重要。前年破產之後在紅館開演唱會,可以感受到我一輩子難忘的溫暖,我看不到哪一位歌手開演唱會,後台無時無刻都像在開舞會一樣,一群又一群的朋友來給我支持和力量,連素末謀面的人:一家燒臘店的老闆,也把大盤大盤的燒鵝送來,他說要贊助我吃一輩子...我那時候才發覺,原來破產是不會餓死人的。

當我被掌聲捧得高高在上的時候,看到和我患難與共的女朋友站在控制台上感動落淚,兩個天真瀾漫的小孩捧著花上台獻給爸爸,還有我那一對離婚之後、三十年互不相見的父母,一同為支持跌倒的兒子而並肩坐著,他們憐惜的眼神,慈祥的微笑,站在台上的我,很想很想飛奔過去,緊緊擁抱他們,我的身體沒有這樣做,我的心已經做了。

演唱會之後,生活回復平靜,破產的生活說難過也不算太難,當然也有為錢感到壓力的時候,但我拼了命也要撐著,因為我知道把小孩生下來,沒有給他們幸福的能力,會是我最失敗的事情。幸好,在最兵荒馬亂的時刻,出現一位能與我出生入死的女朋友,這份感情,我真的不知道能還得了多少。

有時候想一想,能活到今天,連自己都覺得很不容易。無論什麼經歷,都只不過是一場經歷。一切都彷彿演了一場戲,唯有看的開才能釋懷,或許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