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2, 2015

柏林跳蚤市場一覽 Map of Berlin Flohmarkets

幾乎世界各地每個國家都會有自己特式的跳蚤市場, 德國當然也不例外。

在德國最為人所熟悉的跳蚤市場莫過於位於首都柏林的 Mauer Park Flohmarkt (勉強翻譯為"圍牆跳蚤市場")。

一如其名, 在東西柏林冷戰時期, 這裡的而且確是圍牆豎立的地方, 東西分隔, 很多家庭一別就是 28 年( 1961-1989) 。

現在圍牆倒下了, 但在正門入口處的地上有一小塊把行人路切開了的銅牌, 上面明確地記載著過去的歷史。



很難想像二十多年前在這裡, 厚牆之下, 東西柏林的命運, 多少人冒死也要翻越圍牆, 最後卻死在槍下。然而今天, 一步就能跨過去~

好吧, 這篇不是歷史科, 這篇是要介紹跳蚤~市場~ 歷史科就暫時先跳過吧!





這裡是柏林唯一露天的也是免費的 "卡拉OK"。位於 Mauer Park Flohmarkt 正門右邊的大草地, 每逢周六日都是群眾聚集的地方。

"卡拉OK" 的運作形式很簡單, 一場來到, 在觀眾席找個地方坐下, 先欣賞表演者的演唱, 然後等~ 一等~ 再等~ 等了又等~  

在場會有主持大局的人, 他們隨意繳請席上觀眾下來獻唱, 總有機會等到你。值得欣賞的是, 雖然大家都不是專業表演者, 但都很賣力地、自我陶醉地表演、自娛。

不止坐上絶無虛席的觀眾, 還有周邊的圍觀者, 在表演完畢後都會對表演者還以熱烈掌聲。





終於言歸正傳, 來到這篇的重點了!!

很感謝有心人制作出一係列的柏林地圖。
這次這個  Berlin Flohmärkte Map "柏林跳蚤市場地圖一覽" 千呼萬喚終於出來了。

除了Mauer Park Flohmarkt外, 單是柏林大大小小的跳蚤市場就已經超過40個。可知道柏林差不多有整個香港大, 要逛完所有的跳蚤市場也要花好幾個月。

這個跳蚤市場地圖一覽的好處是它以柏林市內公車路線 (S-/U- Bahn) 沿站詳列市場名稱、位置、檔口數目和開方時間等資料, 不單止方便慕名到訪的各地遊客, 也方便了柏林居民。

很多柏林家庭偶然也會逛逛, 目的不一定是要買什麼或遊客, 就隨便閒逛看看什麼有的沒的, 或買點街頭小吃也很好打發時間。



網站有提供免費下載啊~

(http://blog.inberlin.de/2015/08/flohmarkt-map-berlin-finde-deinen-neuen-lieblingsmarkt/)



August 20, 2015

淘淘煮意 Toto Cooking Idea - 薄荷香茅檸薑水

炎炎夏日怎樣喝水都覺得喝, 來點自家製的透心涼天然凍飲總比喝汽水啤酒健康。


薄荷香茅檸薑蜜

食材 :


薄荷 3 支
香茅 1 支

檸檬 半個
生薑 數片
蜂蜜 5 湯匙
清水 1 500ml (熟水)
冰塊 1 杯


做法 :

香茅, 拍扁, 切段。
生薑, 去皮, 切片。
先把香茅和薑片一起加一大杯水煮3分鐘, 目的是要讓其出味。
把已煮好的香茅薑水倒進大瓶內, 放涼或直接加入冰塊。

薄荷葉, 隨意撕碎。
檸檬, 切片。

待香茅薑水冷卻後加入蜂蜜, 薄荷葉, 檸檬 和清水(熟水), 浸泡約30分鐘, 喝前加入冰塊。
透心涼的夏日冷飲就完成了~

想味道重一點的話, 檸檬可以壓一下, 擠出檸檬汁, 及加多點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