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 2014

心繫我家 - Lennon Wall Hong Kong 香港的連儂牆 (‎Umbrella Movement‬)

The Lennon Wall in Hong Kong 香港的連儂牆 Umbrella Movement‬

can't believe the Umbrella Movement (Umbrella Revolution) in HK is already 1 month since the tear gassing day on 28 September 2014. 

Hongkongers, stay Strong and be Safe!!


世事就是沒有不可能。
最脆弱的便條,可以結成最壯實的牆。
最普通的百姓,可以留下最動人的句語。
佔領至今,你還沒有去過金鐘?還沒有到過連儂牆?
那就真是個損失了,因為這是一個活的通識教室。
讓小朋友走一趟,就是一課實實在在的品格教育。
有知識有創意,有愛有堅持,勝過花多多錢上playgroup。

便條森林 勿忘初衷

9月28日,漫天烽煙,市民佔據了金鐘夏慤道。兩天後,幾個大學生,帶着幾叠便條紙,寫下心聲,也讓其他人寫出:「點解企出嚟!」他們把便條紙齊整貼在政總牆上,留下紙筆,讓別人也留言。自此,留言便貼像藤蔓向四方八面延伸,遍佈行人天橋內外,形成一個便條森林。有人覺得它與捷克布拉格著名民主牆連儂牆相似,於是掛起橫額,稱為「連儂牆香港」。之後有人在facebook以「Lennon Wall Hong Kong連儂牆香港」作為專頁名稱。

布拉格Lennon Wall 愛與和平

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修道院大廣場,本是一面普通的牆,八十年代起,捷克人民開始在牆上塗寫約翰連儂及披頭四樂隊的歌詞及塗鴉,宣洩對共產主義政權的不滿。其後捷克警察鎮壓,並稱參與行動的人為連儂主義者,且找人把牆壁還原,但不久學生又來畫圖案寫歌詞,禁之不歇。後來,牆的業主同意人民的行為,讓塗鴉繼續下去,人們便稱之為連儂牆(捷克語:Lennonova zed'),成為愛與和平以及反極權象徵。

雋語篇

不自由、毋寧死

出自1775年美國獨立戰爭時政治家柏得烈.亨利(Patrick Henry)的一篇演說,原文為: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天下為公

《禮記.禮運》篇: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指向的是大同世界,後為國父孫中山所用,並題字成為經典。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已故中國當代朦朧派詩人顧城,在詩作《一代人》中的名句,已成中國新詩經典。

自己香港自己救

取材自2014年台灣318太陽花學運的一句口號:自己國家自己救。當時台灣大學生不滿立委沒經審查,強行通過與大陸的服務貿易協議,抗爭佔領立法院,最後政府將條款撤回逐條審議,學生於4月10日退出立法院。

Democracy is the worst form of government, except for all the others...

二次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於1947年說的名句,大意是:民主是很差的政治制度,但卻比任何存在過的制度都好。

Yes, We can!

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名句。他在2008年11月4日勝出後,於伊利諾州芝加哥市格蘭特公園向支持者發表演說,就是以“Yes,We can!”為命題。

歌詞篇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摘自英國歌手、前披頭四主音約翰連儂1971年膾炙人口名曲《Imagine》中的一句。其大意為:「你可能覺得我在做夢,但我不是唯一這麼想的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Rhq-yO1KN8

風雨中抱緊自由

來自Beyond的1990年名曲《光輝歲月》,曲和詞皆是樂隊主音黃家駒手筆,以南非民權領袖曼德拉事迹作藍本,近年成為社運名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q6gZBTwPFk

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恭喜你!恭喜你!

經典生日歌《祝壽歌》中的幾句,作曲梁兆基、作詞周聰/韋然,原文是:恭祝你福壽與天齊/慶賀你生辰快樂/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恭喜你/恭喜你。此曲走紅因示威者按錯大聲公上的“Happy birthday”生日歌音樂,靈機一動,索性以中英文版生日歌回敬反示威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3c5D3XI98

天氣不似預期,但要守,總要stay。

改自2003年無綫劇集《衝上雲霄》主題曲《歲月如歌》,徐偉賢作曲、劉卓輝填詞、陳奕迅主唱。劇集及主題曲均深受歡迎,佔鐘者索性修改歌詞,成為抗爭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M8Ahkd5_I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著名音樂劇《孤星淚》插曲,故事改編自1862年法國作家雨果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的長篇小說《Les Misérables》,2012年新版本電影《悲慘世界》上映,大受歡迎,重新把這歌曲推上社運舞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TLwzuQuRsw

外語篇

意大利文

奮戰到底!
直到勝利!

日文

加油香港!
絕對不要輸!!

韓文

香港加油!

瑞典文

我們支持你,香港

德文

我們是人民

圖畫篇

和平標誌

和平標誌(Peace symbols)創於1958年英國,一班和平主義者為反對世上核武氾濫,聚集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遊行,其中一位參加者Gerald Holtom設計了一標誌,以國際通用旗語的N和D構成圖案,代表解除(Disarmament)核武(Nuclear)。

垃圾蟲

源於1972年港督麥理浩爵士推展「全港清潔運動」,英籍插畫師許敬雅(Edward Arthur Hacker)為這運動設計了綠身紅點,人見人憎的垃圾蟲,由於形象惡劣,個個一見追打,成為最佳反面教材,最終幫助運動成功。

雨傘,是香港連儂牆上最常見的圖畫,有大有細、各適其適,大人細路都識畫。

那一天,我在"雨傘運動"的香港連儂牆走過,你呢?


More about Umbrella Movement >> http://umbrella.appledaily.com/
資料來源:"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family/art/20141101/18919192"

October 29, 2014

【Abtei】Gelatine Powder, 修護軟骨及肌腱組織



隨著年齡增長, 性激素下降導致鈣流失; 長期運動令到骨質及軟骨組織磨損及褪化, 骨刺和骨屑增生導致關節疼痛老年人對鈣質吸收能力較差, 血鈣和骨鈣日益減少, 容易引起骨質疏鬆。 

日常飲食中或未能足夠吸收修愎軟骨及肌腱組織所需的養利和份量, 這時候就需要補充劑幫忙一下。【Abtei】Gelatine Powder 含修護軟骨結構及維持健康關節結締組織的主要成份。


【Abtei】 Gelatine 

功效 : 補充軟骨及肌腱組織所需養份
份量 : 250g (粉狀) 
盒內附有小茶匙, 1茶匙就是10g
食法 : 每日10g 可混合湯類或果汁一起飲用, 味道更佳



October 28, 2014

我在學德文 42 - Wortart (詞類) part 2 - Possessiv, Material, Instrumental, Komparativ

 Wortart (詞類) 除了 Te Ka Mo Lo , Konz, Kond 和 final 之外, 還有
Possesiv, Material, Instrumental 和 Komparativ


先重温一下 Te Konz Ka Kond Mo final Lo :

Temporal : wann, wie lange (Zeit)  - morgen, kurz nach
Konzessiv : Gegengrund  - trotz
Kausal : warum (grund)  - wegen
- - - - - - - - 中分線 - - - - - - - - -
Konditional : unter welcher Bedingung  - bei
Modale : wie - mit
final : wozu (Ziel)  - zum, für
Lokal : wo, woher, wohin (Ort)  - an, in


Possesiv : wer (besitz)  - gehört
Material : waraus (Stoff)  - aus
Instrumental : womit (Instrument, Werkzeung) für, mit
Komparativ : (Vergleich)  - gleicht, wie


Possesiv :
Ein Vermögen, das dem Volk gehört, ist das Volksvermögen.
Ein Haus, das dem eigenen Vater gehört (hat), nennt man Vaterhaus.

Material :
Ein Weg, der aus Sand besteht, ist ein Standweg.
Eine Bluse, die aus Seide gemacht ist, heißt Seidenbluse.

Instrumental :
Ein Motor, der mit Benzin läuft, heißt Benzinmotor.
Einen Trockener, für dem man Gas verwendet, nennt man Gastrockner.

Komparativ :  
Ein Handel, der einer Flaute gleicht, ist eine Handelflaute.
Ein Diagramm, das wie ein Baum ausssieht, heißt Baumdiagra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