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8, 2015

淘淘煮意 Toto Cooking Idea - 自家製無添加草莓雪糕 Homemade Strawberry Ice Cream (without Egg and Milk)

炎炎夏日, 外出温度實在太高, 想買杯草莓雪糕也要排隊等, 而且一點不平宜。
反正草莓當令鮮甜, 不如自己動手, 無添加, 加新鮮更好味。

香味特濃自家製無添加(無蛋)草莓雪糕






可做到1公升(約18球)份量:

食材:

白砂糖  1湯匙
楓糖漿 5湯匙
淡忌廉 300ml
鮮草莓 300ml


做法:

先將淡忌廉及白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打發至有紋路, 勾起呈尖角 (不要發到過硬, 會影響口感受) 備用。

鮮草莓, 洗淨, 抺乾, 去除葉頂, 放到攪伴器中攪碎做成草莓漿 (想吃到帶果肉的直接搗爛就可以) 。



將楓糖漿加入草莓漿中攪勻, 再將草莓漿加入已發好的忌廉中拌勻, 成為草莓忌廉漿, 這就是草莓雪糕的前身。

把草莓忌廉漿倒入雪糕機, 由雪糕機完成餘下工作。
畢竟雪糕是在室温下完成的, 所以凝固程度仍是半流質狀, 將初步完成的雪糕放入冰格, 冷凍兩小時再食用, 軟硬適中, 口感最佳。

雪糕的初形

已冷凍約兩小時的成品

** 沒有雪糕機的, 可以手動代替 **
將草莓忌廉漿倒入容器, 放入冰格雪, 一小時後拿出(或半凝固)後取出, 用打蛋器慢速發打雪糕漿, 目的是將空氣和雪糕結合, 不要過分攪拌以免變水。
將雪糕漿再放入冰格雪, 其後每格兩小時取出再發打一次, 重覆3-4次, 即成。



若要做芒果雪糕, 則將鮮草莓換成鮮芒果, 把淡忌廉換成椰奶。味道更加出奇地香濃軟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