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4, 2015

懶人必煮 Lazy Cook - ToTo Caramel + Oli Vanilla Pudding





焦糖牛奶布丁

不難做的甜點, 但要做到口感幼滑則很考功夫。


淘淘煮意 Toto Cooking Idea - 五香肉丁 5 Spicy Meat Cube (Hot)

多年前開始, 各式各樣從小很愛吃的罐頭價格突然翻身十倍貴得驚人。
小小一罐五香肉丁就要HKD15-18。實在貴得有點不捨得買, 但又很想吃....那, 唯一可以做的解決的方法就是, 自己動手~ 豐衣足食~

自家製 五香肉丁



食材 :

豬腩仔肉 6 條, 約500克



煮料 :

五香粉 1 湯匙
醬油膏 2 湯匙 (如沒有可用兩湯匙鼓油及1湯匙白砂糖代替)
老抽 1 茶匙
紹酒薑 1 湯匙


五香辣油 :

辣椒油 4 湯匙
辣椒粉 1 湯匙
白砂糖 1 茶匙
五香粉半茶匙
蒜茸 1 茶匙


做法 :

豬腩仔肉, 洗淨, 抺乾, 切條。




把煮料全部混合, 加水加蓋炆煮1小時, 放涼。
經炆煮後肥肉部份會釋出脂肪, 脂肪放涼後結塊, 可以整塊刮走。
不辣的五香肉丁已經完成。




起鍋, 加入五香辣油材料拌勻。





把預先煮好的五香腩肉粒回鍋, 快炒均勻。完成。




若不是馬上吃完, 可以放涼入樽, 存放到冰箱下層, 可存放約兩星期。
吃的時候用湯匙挖 3-4 湯匙, 加熱伴飯或伴麵吃, 味道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