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8, 2016

淘淘煮意 Toto Cooking Idea - 紅豆/綠豆蓉做法 (Red and Greed Beans Paste)

紅豆蓉 綠豆蓉 Red and Greed Beans Paste


豆蓉 餅餡做法 Red Beans Paste :

食材 :
紅豆 250g
清水 80ml
庶糖 100g
楓糖漿 20ml
澄麵 15g (不加也可)
生油 10ml
幼鹽 少許

前一天先準備餅餡。

紅豆洗淨, 浸過夜。
倒去水份, 加入 1L 清水,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 1 小時, 開始收水至差不多乾身。
把紅豆以攪伴機攪蓉打成泥後入鍋, 加入糖, 鹽, 楓糖漿, 庶糖, 油, 以小火不停翻煮, 目的是蒸發多餘水份, 最後篩入澄麵, 拌勻, 放涼, 備用。 


加入澄麵目的是增加豆泥的黏性, 方便塑形, 不加也可。



綠豆蓉 餅餡做法 Greed Beans Paste :

食材 :
開邊綠豆 400g
白砂糖 140g
生油 50-100ml
澄麵 30g (不加也可)
椰漿 80ml (喜歡椰香的可加入椰漿, 但成品較不耐放)
前一天先準備餅餡。

開邊綠豆洗淨, 浸三小時, 最好浸過夜。
倒去水份, 加入清水, 中火煮 10 分鐘, 熄火, 加蓋焗 10 分鐘。
把豆和水倒入布袋隔去多餘水份, 倒出已熟的綠豆, 可以以攪伴機攪蓉/ 過篩壓蓉/ 不停翻煮至成豆泥。
把綠豆蓉入鍋, 加入椰漿, 加入一半白砂糖和油, 不停翻炒至稍為乾身, 再加入另一半白砂糖和油, 繼續炒至乾身至成團離鍋, 篩入澄麵, 攪勻, 放涼, 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