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14

三國人如何打招呼

三國人打招呼一般會說什麼?

 中文/英文
德國
法國
瑞士
早安
Good Morning
Guten Morgen
熟人或朋友會說 Morgen
bonjour
熟人或朋友會說Salut
Grüß dich
熟人或朋友會說 Grüezi
午安/日安
Good Afternoon
Guten Tag
熟人或朋友會說 Tag
bonjour
Guten Tag / bonjour
黃昏好
Good Evening
Guten Abend
bonsoir
Guten Abend / bonsoir
晚安
Good Night
Gute Nacht
bonne nuit
Guten Nacht / bonne nuit
再見 較正式的
Good Bye
Auf Wiedersehen
au revoir
Auf Wiedersehen
再見
Bye
Ciao / Tschüß
ciao
Ciao / Tschüß
下次再見
See you later
bis Dann
à bientot
bis Dann



有沒有發現其中兩國的語言是相通的。
可在德國和瑞士說德語
可在法國和瑞士說法

所以住在邊界的三國人, 除自身母語外, 基本上都會一點點鄰國語言。

January 10, 2014

金錢

金錢


It can buy a House but not a Home 
可以用來買房子但買不到一個家

It can buy a Bed but not Sleep 
可以用來買床但買不到睡眠

It can buy a Clock but not Time 
可以用來買時鐘但買不到時間

It can buy you a Book but not Knowledge 
可以用來買書但買不到知識

It can buy you a Position but not Respect 
可以用來買職位但買不到尊敬

It can buy you Medicine but not Health 
可以用來買藥但買不到健康

It can buy you Blood but not Life 
可以用來買血但買不到生命

It can buy you Sex but not true Love 
可以用來買性行為但買不到真愛

So you see money isn't everything. 
所以金錢不是萬能的

I tell you all this because I am your Friend, and as your Friend I want to take away your pain and suffering..... 
我之所以告訴你這些道理,是因為我是你真正的朋友, 而作為你真正的朋友,我願意消除你的痛苦和折磨

so send me all your money and I will suffer for you.  A truer Friend than me you will never find. 
所以把你的錢都寄來給我, 我會替你承受這一切痛苦。你再也不會找到任何一個比我更真心的朋友了

CASH ONLY, PLEASE 
我只收現金,謝謝





January 6, 2014

德國華人 - 這裡不是我的家

在"德意志華人網"看到一篇【德國華人-這裡不是我的家】, 其中一個副標題說到:

很難進入主流社會

  在政治領域,德國華人無法在哪怕是在很小的區域內擔任政治職務。華僑們說,德國是一個相當保守的社會,不會輕易讓外人進入。這也是許多華人在德國闖蕩多年,但最后仍想回到國內發展的原因。“這裡不屬於我。”跟華僑們聊天,多數時候會聽到他們這樣的感嘆:德國人在骨子裡有著對外國人的排斥心理,很難跟他們融入。一個漢堡的老華僑說,自己認識一個德國人多年,想邀請他來做客,但是“邀請了好多年”,他就是不來。

  在柏林留學的易女士說,自己有很多德國熟人,但是很難有真正的朋友。“每次見面,跟他們擁抱、問候,還是覺得距離那麼遠。”

  在就業上,好的工作位置一般是留給德國人的,同等條件甚至條件更優越的外國人很難有機會獲得。在德國一家軟件公司工作的劉先生說,盡管自己干得明顯比德國同行好,成績也得到上司的肯定,但是升遷方面卻還是不如干得不好的德國同事。

看後, 頓時覺得,我在德國的生活過得同樣唏噓......

  不少德國華人這樣認為,德國人骨子裡的高傲也使得外國人不易走近他們。記者常從華人那裡聽到這樣的話:“德國人總是以為他們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看後, 頓時覺得我在德國的生活過得很唏噓......很想回家去

懶人必煮 Lazy Cook - 蟹柳紫菜湯 Seaweed Soup with Crab Stick

聖誕新年的親友聚會吃下了不少高脂高胆固醇的東西, 難得半天偷閒在家, 吃一餐清淡一點的。

今次懶人必煮的是"蟹柳紫菜湯"。

話明是懶人必煮, 當然一點都不花功夫也不花心機。

先將1塊紫菜垂直夾於雙掌之間, 做拍手的動作, 輕輕拍走藏在紫菜內的沙粒。
煮熱開水, (一般飯碗約3-4碗水) 水滾後將紫菜撕細(約1開4)放到滾水中煮。
紫菜煮散開後, 加入切粒的蟹柳稍滾1-2分鐘, 最後灑上蔥花及芫茜, 完成。(剛好家中沒有芫茜所以沒放)
食時先在碗內放點魚露, 再將紫菜湯加進碗入, 稍為攪拌一下才吃, 鮮味十足。

低脂又飽肚的美食就這麼簡單。 

蟹柳紫菜湯
Lazy Cook - Seaweed Soup with Crab Stick

Boiling hot water (usually about 3-4 rice bowls of water) 
Tearing seaweed fine, put into the boiling water.
After 3 mins, when the seaweed are spreaded, cut the crab stick into small rolls, 
Add the crab rolls into seaweed soup, slightly cook for 1-2 minutes, sprinkle with chopped spring onion and parsley, finished. 

Put some Fish Sauce into the bowl, then add Seaweed Soup into the bowl, stir slightly before eating.

A full flavor and low fat dish is just that si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