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 2015

淘淘煮意 Toto Cooking Idea - DIY 開心果牛奶鳥結糖 Pistachio Nougat

秉承著 "自己動手, 豐衣足食" 的精神, 我又來挑戰吃了會讓人很開心的 "開心果牛奶鳥結糖"。



食材 :

開心果 150g (鹽焗開心果)
棉花糖 150g
奶粉 100g
牛油 35g



做法 :

準備平低鍋, 先把牛油放到鍋內, 用低温熱溶。


待牛油完全溶解後, 加入棉花糖, 不時攪拌, 至完全軟化溶解。




加入奶粉, 先攪伴均勻, 再以對摺方式疊壓排出空氣。






加心開心果(或其它果仁), 以對摺方式, 由鍋底摌起覆到面上, 著力壓下, 目的是把空氣壓走, 讓果仁和棉花糖團結合得更緊密。



在烤盤上放一張烤焙紙 或 在砧板上鋪一層保鮮紙(保鮮膜)。
把已摺均勻的糖團倒到烤焙紙或保鮮紙上, 用鑊摌著力壓平成矩型。
放涼後切塊。




吃起來甜中帶咸, 很好味的 "開心果牛奶鳥結糖" 就完成了~

因為這款鳥結糖是軟身的, 放久了會是會重新黏在一起, 建議用米紙或糖紙一粒粒包起來再儲存。沒有米紙或糖紙的話, 可以把鳥結糖放到膠盒內, 用保鮮紙一層層地隔開。

小補充 :
開心果, 這裡所用的是原粒帶殼的鹽焗開心果, 需先除殼去衣。150g 是不連殼計。
如果是腰果或花生類果仁, 需先以 140°C 烤焗 10 分鐘, 放涼, 才能加入糖團中。

提示 :
整個過程必需全部以低温處理。



July 30, 2015

懶人必煮 Lazy Cook - 蔥油DIY

蔥油DIY


在德國買蔥是很奢侈的事, 因為, 一小捆的蔥就要賣到0.5到1歐不等。一捆視乎大少也只有約6-8棵。 
一般買蔥回家都不能放很久, 很經常放到蔥變老了、枯黃了、乾了還沒有用得上。
因為買回來的蔥只用了兩棵就浪費掉其餘的感到很可惜。
把用餘的蔥處理一下做成蔥油, 放冰箱, 可以存兩個星期以上, 而且, 煮什麼都可以加點進去調味。



食材 :

蔥  一把
幼鹽  1 茶匙
生油  一碗

做法 :

蔥洗淨, 抺乾, 切粒。謹記一定要抺乾水份, 不然下油鍋的時候會被彈出來的水燙到。

起鍋, 鍋熱後加入生油, 用筷子試油温, 看到筷子邊有泡泡冒出就可以了。
把蔥粒倒進鍋內, 隨意炒伴, 加入幼鹽, 炒勻, 關火, 靜放1分鐘。
不起歡太油的, 可以只把蔥粒撈起, 放到玻璃瓶內, 放涼, 放涼後轉存冰箱。

增加美味

撈麵, 加一兩湯匙進麵內拌勻。
煎蛋的時候, 灑一點在上面。
做白切雞時, 醮點來吃。
基本上做任何中式菜都可以加一湯匙進去, 增加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