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5, 2014

【GARNIER】Ultra Lift Firming Roll On 卡尼爾抗皺緊膚走珠露

【GARNIER】卡尼爾

又一個被忽略的好品牌。很多歐洲品牌都已經進軍中國大陸市場, 唯獨香港市場不見其影踪或是欠缺宣傳。 

之前說過無意發現眼角出現了皺紋(笑紋), 心想不知何時跑出來的, 不是這麼快就衰老吧, 雖然白頭髮早在少年15、16時已經長了, 唔, 警號響起了, 是時候開始做防抗皺保養了。

走到個人用品部, 在云云眾多德國護膚品中看見一個十分醒目的紅色包裝, 吸引了我的注意, 於是駐足細閱包裝上的產品資料及與其它較出名的國際性品牌比較。

這盒紅色包裝的東東是 Garnier Ultra Lift 抗皺緊膚系列, 圖文並茂標榜的是28日看得見的效果, 就相信它試試看。


Garnier Ultra Lift Firming Anti-Wrinkle Day Care (抗皺緊膚日間護理霜) 

質感屬軟霜狀, 很軟很滑, 容易推開, 極快吸收, 的時候有點油, 但乾後不油不膩, 很爽。因為歐洲天氣十分乾燥, 所以大部份護膚品的成份都帶點什麼什麼油的, 雖是有油性, 但乾後不油膩不但不會臉乏油光而且好處是不會長豆豆。



Garnier Ultra Lift Firming Anti-wrinkle Eye Care (抗皺緊膚眼部護理液) 

Garnier Ultra Lift Firming Roll On (緊膚走珠露) 

明明說眼角跑出了皺紋, 怎麼跑去買日霜呢 Onz。

當然要對症下藥, 做一做眼部護理, 試了這枝抗皺緊膚眼部護理液。質感與一般精華液無異, 

用法 : 從眼角下方沿著眼肚到眼尾來回滾幾下, 清涼滋潤, 如果留在眼肚上的精華太多, 可以用手指輕輕點拍, 很快會吸收。

事實上不需要28日, 持續用大約兩個星期已經明顯見效, 當然要配合適當的休息, 不可以熬夜。







後記 : 

朋友問Garnier 4款眼輥(eye rollers)有什麼分別, 在這簡單說一下 : 
- 護膚及補充養份, 建議30歲以下使用
藍色 - 護膚去暗瘡 
肉色 - 減退及遮蓋黑眼圈(像遮瑕膏一樣有深淺色選擇) 
紅色 - 緊膚抗皺(主打28天看得見的效果) 
一般女士沒黑眼圈, 沒皺紋的用緑色就可以了 ^^ 
用過的朋友都跟我說這枝紅色 - 緊膚抗皺的很好用

April 4, 2014

【Ronnefeldt Teavelope】English Breakfast



因為之前有提及過德國 * * * * * 星級名茶【Ronnefeldt】的 Teavelope 系列, 我們家裡也在喝, 去年聖誕節也訂了21款口味自己分包成小禮品裝送給親友, 博文出後不久偶有收到香港朋友的私訊請我幫忙買。

其實, 兩年前我就開始做德國代購了, 喜歡德國品牌的朋友歡迎隨時找我代購啊。好了, 我就不再賣廣告了。

這次幫朋友代購了一大堆 【Ronnefeldt Teavelope】系列的 English Breakfast. 我本人也很喜歡這個口味, 基本上除了要口感不帶酸味的我都很喜歡。



懶人必煮 Lazy Cook - 燒鴨扮燒鵝 Roasted Duck

家有烤箱真好, 很多中西菜式都做到。



本來想做北京填鴨, 但買回來的鴨胸好像更適合做燒鴨, 所以將錯就錯, 做燒鴨好了。
什麼? "燒鴨"? 在香港我們吃的是"燒鵝", 本是"燒鴨", 一般很少吃"鴨子"。
但在德國很難買到鵝, 所以將就一點"以鴨代鵝"。

食材 :  (兩人份量)
鴨胸 1件 (約200g)

調味 :
五香粉 1湯匙
糖 半茶匙
糖膠 1茶匙
蠔油 1湯匙

將所有調味料混合, 平均抹在鴨胸。最好放在冰箱隔夜, 更入味。

烤箱250°C預熱15分鐘, 180°C烤25分鐘。

烤鴨胸的同時, 放米煮飯, 燙蔬菜。
鴨胸烤好後切片, 上碟, 即成燒鴨。


April 2, 2014

淘淘煮意 Toto Cooking Idea - 雞蛋皮包炒飯 Fried Rice in Egg Roll




這是很多小孩子喜歡吃的一個菜式。

其實做法也十分簡單, 只不過是平常的炒飯, 然後用蛋皮包起來。

食材 : 
白飯 2 碗 (最好是隔夜飯)
粟米粒 半碗
蔥粒 少許
肉碎 1碗 (豬、牛、羊、雞隨意)
香腸 1條 (切小粒)
雞蛋 2 隻

調味 :
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蠔油 少許

其實炒飯的材料真的隨意, 通常在家裡看看有那些食材, 就地取材就可以了。

起鍋, 放油, 先將肉碎炒熟, 再加入香腸和粟米粒, 最後加入白飯, 炒勻, 然後加入以上調味再炒勻, 將炒好的炒飯上碟備用。

把雞蛋加入少許胡椒粉和鹽攪拌成蛋漿。想蛋皮更加軟滑可加入少許(約兩湯匙)牛奶。
起鍋, 放油, 倒入蛋漿煎成一大塊蛋皮。
在蛋皮中央加入已炒好的炒飯, 炒飯放成長條形, 將蛋皮左右兩邊向中間卷起來。上碟,灑上蔥花即完成。
喜歡的話還可以在蛋卷上加點甜醬或咖哩汁, 點炒飯更美味。


April 1, 2014

【Balea】Vital Eye Roll On 抗黑眼圈及浮腫(眼袋)滾珠露


我一直覺得皮膚保養品不一定要買名牌, 學過 Marketing 的朋友都知道, 名牌子需要做商標維護, 請名星做代言, 這些都是燒錢建品牌的效果。 

其實在德國也有很多貨真價實的百年老號, 他們大部份都是家族式經營, 主要內銷沒有想進軍海外市場, 而此大部份都不賣廣告, 因此而不為人知。

德國最受歡迎本地連鎖藥局 dm 的近年不斷推出自家品牌及合作品牌。我最喜歡它大部份產品都是貨真價實, 平民價錢, 品牌享受。



商品名稱(德文原文) :Balea】Vital Augen Roll On

商品名稱(中譯) :【Balea】抗黑眼圈及浮腫(眼袋)滾珠露
適合45-55歲
15ml

商品名稱(英譯) :【Balea】Vital Eye Roll On
Anti-Black Eye Ring and swelling (eye bag) roll on
suitable for age 45-55
15ml

別小看這15ml, 一枝可以用好久啊~




March 31, 2014

Leslie Cheung 1st April



"你離開了卻散落四周"
My favorite beautiful "Concubine" - Leslie Cheung

"我本是男兒郎又不是女嬌娥" ——《霸王别姬》

A long long time ago, I can still remember...



小心德國柏林的街頭騙子


不知道大家有否在柏林遇過街頭行騙呢?  

我遇過一次, 在旅遊景點 Check Point Charles (查理檢察站) 斜對面的小食亭前。

事件發生在本年2月初, 有兩位朋友到德國旅遊, 我充當柏林導遊, (明明自己搬到柏林都不到一毎月) 。


因為朋友走失了, 於是我在小食亭的十字路口東張西望的找他們, 小食亭附近有三幾個疑似聾啞人士, 他們手持簽名收集請願書, 其中有個身型細小皮膚黑黝的女人走過來把我截停, 指一下她手上的紙的簽名處叫我簽名, 我因為心急找朋友, 所以, 隨便瞄了眼紙上寫著什麼東西, 大意是要求國際組織關注聾啞人士在德國的福利。


這樣簡單的事, 助人為快樂之本, 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我就簽了, 以為簽完就走啦, 誰知她拉住我的衣袖比劃要我填個人資料, 好像是姓名, 年齡, 來自何國/地址等, 填完了準確備轉身走, 誰知又被拉著衣袖比劃要給錢, 還寫明要10歐元。


只不過是簽名支持活動, 為什麼要我給錢呢, 就算是捐錢也沒有理由指明捐款銀碼, 我覺得有點像騙子, 所以不想給, 就跟她說 no, 誰知她竟然拉住我手臂指下紙張又耍手擰頭的比劃, 我意識到她的意思是簽了名就等於同意付錢。我頓時有被屈的感覺, 我隨便在口袋裡拿出2€塞給她說我身上就只有這麼多, 順便刪去簽名, 摔開她的手馬身走。


之後回想, 真的心有不甘, 我懷疑他們利用人家的同情心行騙, 我該連那2歐也不要給他們。


如果他們是路邊表演什麼魔術或音樂的話, 我倒樂意給他們一點打賞, 但他們這樣騙簽名跟明搶有啥分別。


*      *      *      *      *      *      *


上星期, 在藥局門口韋先生也被一位老伯伯騙取了同情心和幾歐元。老伯伯獨自一人手拿醫生處方的藥單在藥局門口徘徊, 見人路過藥局就向路人說沒錢買不起藥, 好心的韋先生就給他幾歐元, 好讓他買藥治病。誰知道, 隔了3小時後, 在距離那間藥局差不多1.5公里的地方又見到這位老伯向路人要錢買藥。這時候韋先生才知道被騙了。


我們把經歷告訴朋友, 他們才說在柏林這類似的街頭行騙已經多的是, 他們大部份都是外國人, 多數來自鄰近較窮的國家。


德國的警察除了會發告票給違規泊車的車主外, 還會做什麼, 這些街頭騙子都不管嗎?

所以,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柏林旅行, 有在路上遇到類似情況, 千萬不要理他們。

以前住在德國南部和法國的時候都沒遇見過這類的騙子。




March 30, 2014

劫匪的至理名言

在網上流傳著一個笑話 "劫匪的至理名言" 

一伙劫匪在搶劫銀行時說 : "通通不許動,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 大家都一聲不吭躺倒。

劫匪望了一眼躺在桌上四肢朝天的出納小姐說 : "請你躺文明些!這是搶劫,不是強姦!"

出納小姐小聲說 : " 習慣了,一聽趴下,我都是這樣躺的。"

劫匪回去後,其中一個新來的(碩士)劫匪說,"老大,我們趕快數一下搶了多少。"

那老劫匪(小學程度)說 : "你傻啊?這麼多,你要數到什麼時候啊?今天晚上看新聞不就知道了嗎?這就叫工作經驗,這年頭工作經驗比學歷更重要!"

結果,第二天新聞聯播報道銀行被搶了一億,劫匪數來數去只有兩千萬。

老大罵道 : " 媽的,老子拼了一條命才搶了兩千萬,銀行行長動動手指頭就賺了八千萬,看來這年頭還是要讀書啊!"

【Das Gesunde Plus】維他命水溶片, 你今日飲咗未?!


先介紹一下 【Das Gesunde Plus】 的來頭, 它是德國本地日用品 + 藥局連鎖店 dm 的自家品牌, 品質高而且價錢平, 十分受德國人及鄰國人歡迎。鄰國人是指與德國相連的鄰近國家, 如法國、瑞士、比利時、荷蘭、波蘭等。

受鄰國人歡迎的程度是, 每逢到週五及週末早上8:30開始, 都會看到 dm 停車場泊滿95%是鄰國私家車。他們喜歡週末來德國一次過購買1個月的日用品。我笨笨的就試過星期五及星期六的早上10:30 駕車去超市買東西, 結果不單止沒車位甚至連車道都滿滿手推車、行人和私家車。好彩找到車位泊了車, 進了 dm 到處是說外語(非德語)的人, 付款處更是大排長龍。笨過兩次之後, 我再也不會在週末和他們擠了~

Das Gesunde Plus 的維他命水溶片(發泡錠)是長年熱銷的商品。在2006年更獲得【OEKOtest - 德國商品質量測試】優質獎。 

這品牌的維他命水溶片有各種水果口味, 是德國及鄰國人每日必喝之健康補充, 喜歡它不含人造色素及蔗糖, 是給小孩、老人家、腸胃不適或糖尿病患者更是最佳選擇。

Calcium (鈣) - 橙味 鈣為骨骼及牙齒發展主要成份。維持心臟、肌肉正常收縮及神經的感應性, 及幫助血液凝固】 

Eisen + Vitamin C (鐵+維他命C) - 黑苺味【 鐵為製造血液的主要質質, 特別適合需要補血的女性、改善臉色、增強免疫力, 減少指甲斷裂】 

Multivitamin (綜合維他命) - 熱帶水果味【內涵多種維他命:Vitamin C, Niacin, Vitamin E, Pantothensaure,Vitamin B6, B2. B1. Folic Acid, Biotin, Vitamin B12】 

Magnesium (鎂) - 檸檬味【構成牙齒和骨骼的重要成份。是參與醣類代謝的能量代謝因子。與鈉、鉀、鈣、共同維持心臟、肌肉及神經的正常功能】 

Vitamin C - 紅西柚味 【是構成細胞間質的成份,能促進膠原的形成及鐵質的吸收,有效增強免疫力】 


Multivitamin+Mineral (綜合維他命+礦物質) - 橘子味【Vitamin C, Niacin, Vitamin E, Pantothensaure,Vitamin B6, B2. B1. Folic Acid, Biotin, Vitamin B12及礦物質】


除了維他命水溶片, 這個品牌還有大量保健食用品, 有興趣的話請瀏覽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