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5

可以吃進肚子的德國清潔劑



話說, 初來步到的時候, 寄居在德國朋友家裡, 他家裡沒有洗碗機, 日常碗盤都是用手洗的。
反正在我未寄居之前, 他基本上都很少會要開爐具煮食的, 最多也只是偶發加熱半成品或煎隻雞蛋, 幾乎都用不著要洗碗盤。

當然我來了, 煮飯就成了每天必然的事, 因為我實在接受不了每天早午晚三午餐都只啃麵包或冷冰冰的沙律來過活。

禮尚往來, 我煮飯, 食客當然需要幫忙收拾咯。
有天飯後看到他幫忙洗碗盤, 而它洗的方法實在是看得我傻了眼。先在洗碗盤裡放滿一盤暖水, 然後隨意擠入幾滴清潔劑, 把所有碗盤在這盤加有清潔劑的温水裡浸一浸, 打一圈, 洗刷一次, 然後放到涼架上, 碗盤上還流著一層温暖的泡沫, 這樣就....洗完了~~~~

看到這情況, 我當然馬上把碗盤再用清水沖洗一次, 反被朋友說, 他已經洗得很乾淨, 為什麼我要再過一次水, 這是浪費食水......我說, 碗盤上還殘留有清潔劑, 還沒有洗乾淨。誰知, 我得到的回覆是, 在德國, 洗碗盤用的清潔劑是有機的, 是可以吃進肚子的, 無害, 就像兒童牙膏一樣, 可以吞進肚子的。那刻, 我真的無語了。

就是說, 吃下德國的清潔劑不會傷身, 反之, 是有病醫病, 無病強身。久而久之, 在德國待久了, 應該可以練成百毒不侵之身, 吃什麼髒東西都不用怕, 因為肚子裡已經有清潔劑幫你清腸胃~




http://www.frosch.de/Produkte/Baby/Spuel-Reini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