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0, 2016

淘淘煮意 Toto Cooking Idea - 潮式煎蠔烙 (煎蠔餅)



潮洲人不叫煎蠔餅, 叫煎蠔烙。蠔烙是較為濕口, 軟中帶柔韌的口感。
潮汕一帶都是衣食沿海, 所以, 很多潮汕美食都是海鮮, 河鮮而且會很經常用到魚露作調味來提高鮮味。


食材 :

珠蠔  400g
芫茜  3 棵
雞蛋  2 隻
魚露  少許
雞粉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薯粉  2-3 湯匙
 清水  大半碗


做法 :

買回來的珠蠔一般會用生油或鹽來清洗以去掉沙泥, 清洗後才過清水。
芫茜, 清淨切粒。
雞蛋攪伴成蛋漿。
胡椒粉、雞粉、薯粉和清水混合好, 備用。






起鍋, 放油, 加入珠蠔煮至出水, 加入薯粉水, 煮至開始黏淍, 加入蛋漿快炒至成蛋花。

珠蠔八成熟的煮法,放油加入珠蠔煮至出水, 加入薯粉.....
珠蠔全熟的煮法,放油加入珠蠔煮至出水, 再收水八成.....
珠蠔半生熟的煮法,放油加入薯粉水煮至始黏淍再放珠蠔煮.....
蛋液都是最後少放的。




煮成蛋花後上碟, 在面上灑上魚露和芫茜, 美味的潮洲煎蠔烙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