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9, 2013

【 SYOSS】SYOSS Professional Performance - Blue Black 1-4 藍黑色1-4 染髮劑

過去兩年我的白頭髮生長速度真的很驚人。平時都沒有刻意在鏡前撥弄頭髮看看究竟長了多少根白頭髮, 偶然一次飯局, 一位外國朋友無意中說了一句, "你該染一下你的頭髮", 那刻我的感覺是, 他是在暗示我看起來很老嗎? 因為白頭髮的關系? 我的白有這麼嚴重嗎? 

在外國人眼中的亞洲人都是特別年輕的, 總比真實年齡年輕十年的, 他這樣說我, 好傷心啊~ 回家後馬上去找染髮用的東西。開始時在想要染什麼顏色, 反正一堆的堆在頭頂中央就把頭頂的一堆漂了像俄羅斯妹一樣吧, 這個建議被反對了。那染紅酒色呢、藍色呢、紫色呢、栗色呢? 所有建議都被否決。韋先生說, 為什麼不染黑色呢, 我覺得你一頭黑髮最自然最好看。果然, 自己擁有金髮的人都喜歡黑髮。

我的性格又怎會那麼聽話只染黑色呢, 最後, 我買了這盒"藍黑色"的。

差不多德國的平民洗髮水品牌我都測試過了, 最後還是選中了這個較中檔的。
SYOSS這個品牌的髮型用品在歐洲頗有名氣的, 價錢相對亦稍貴一點點。平時用的是它的洗髮水,護髮素則用本地連鎖店的自家品牌。用廉價品牌的髮水感覺總是好像洗不乾淨。

誰說洗髮水和謢髮素一定要用同一個品牌及同一個系列的? 根據我的個人經驗, 我認為只要按個人需要配合得宜, 哪個組合都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

先來看看 SYOSS Professional Performance - Blue Black 1-4


SYOSS 專業染髮劑, 藍黑色1-4號
盒裝的東西: 左至右順序 : 外盒、中和液、染髮劑、護髮素
下面左至右順序 : 透明膠手套和使用說明書
黑色的染髮劑 和 白色的中和液
將黑色管子內的染髮劑全部加到白色瓶的中和液內, 搖晃至顏色均勻。
靜放3分鐘後顏色會越來越深 。

將整支染髮劑一滴不浪費的均衡塗上, 用髮夾固定頭髮子
再用保鮮膜包好, 以免風乾, 因為要等上兩個小時
其實一般是要染20-30分鐘就可以了, 只是我的髮質較難上色, 以前在香港和朋友一起染髮, 明明是我先開始, 到最後她們都要再等我30分鐘。

等待頭髮上色期間就先來清理好洗臉盆上又藍又紫的染髮劑, 然後再上網宅一下。

真是"上網不知時日過", 兩個小時轉眼就過去了。

為免弄髒衣服, 我是先脫光衣服站到淋浴間, 然後再把包著頭髮的保鮮膜和髮夾除下。
先用温水沖洗頭髮, 直到混濁的水變清, 再用普通家用洗髮水洗一次, 洗完以後再用盒內提供的護髮素沖洗。

洗淨吹乾後, 整個頭的頭髮都是同一色調, 之前夾雜著的白髮、啡髮, 現在全部都看不見了~呵呵~

(使用後) 一頭亮麗的黑


(使用前) 一個月前有用印度Hannah染過一次
但效果沒有很理想, 仍看得見一條條的白
髮, 只是白變了淺啡色

兩個月後檢討 :

事隔兩個月, 頭髮上的藍黑色開始褪色了, 我是天天洗頭髮的人, 整根頭髮褪色的部份主要是髮根近頭皮約1.5cm的位置, (因為我洗頭髮的時候都一直猛揉髮根和頭皮), 其餘位置到髮尾/髮尖的顏色還在。
這可能是我沒有配合染髮專用洗髮水的關係吧。
這個品牌有出染髮專用的洗髮水, 我就太懶了, 沿用同品牌一直在用的中性洗髮水。
下次再染的時候會乖乖配合用染髮專用洗髮水再試試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