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14

遺憾

遺憾  


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卻不得捨穿,鄭重的供奉在衣櫃裡; 
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發黃了, 過時了。所以,你就這樣錯過了它。

你曾經買了一塊漂亮的蛋糕卻不得捨吃,鄭重的把它存放在冰箱裡; 
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期了, 變壞了。所以,你也這樣錯過了它。

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穿上身的衣服,沒有在最可口的時候品嚐的蛋糕,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想做的事,都是遺憾。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 
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願擱在心裡卻未去實行,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錯過它,一如那件過時的衣服,一如那塊過期的蛋糕。

一位年近八十的婆婆這樣說 : 
起初, 我想進大學, 想的要死
隨後, 我巴不得大學趕快畢業 
接著, 我想結婚, 想有小孩, 想的要死 
再來, 我又巴望小孩快點長大, 好讓我回去上班 
之後, 我每天想著退休, 想的要死 
現在, 我真的快死了 
忽然間, 我突然明白了 
我忘了真正去活


怒氣積壓的解藥良方是饒恕;而寬恕別人的過失,就是自己的榮耀。 
簡單的人原是最開心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