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 2014

父母幽默辭職信 : 兒子,你終於大學畢業了

父母幽默辭職信 : 兒子 你終於大學畢業了

如果你的母親每周為專欄寫幽默文章而你剛好這個周末要大學畢業了, 說真的,你會期望她這周寫點兒什麼呢?

下面是 Janet Gilbert (珍妮.吉爾伯特) 在巴爾迪摩太陽報上寫給兒子的一封幽默詼諧的信。信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試驗性的孩子 :

實踐出真知, 終於, 我們把你, 這個家中的長子送進了這個不完美的世界, 真不確定我們到底是在做什麼。

你留在我腦中的最生動的記憶就是出生後回到家裡的第一個晚上。清晨2:30 左右, 抱起又哭又鬧的你, 這已經是那晚第三次還是第四次了, 不是因為餓。我記得你老爸看著你, 是那麼的無奈, 眼裡也滿是淚水, 我們使出渾身解數還是不能讓你安靜下來。看著那麼幼小而又難以置信的你, 我們感到自己比你還渺小還無助。

在隨後的幾年, 我們不敢偷懶, 讀完了所有的能讀到的育兒書籍以確保我們永遠不會重複我們自己父母那一輩曾犯下的任何小錯誤。事實上, 我們滿有信心的, 而結果做的比我們自己想像的還好。

盡管我們能力有限, 你還是像棵小樹般枝葉茂盛、健康地成長著。感激你幫我們摸索出養育孩子的方法, 我們受益不淺, 到你的弟弟妹妹出世時, 我們已經駕輕就熟了, 真的。

同時, 我還要感謝你總是選非小說類的科學書籍, 做為幼兒園時期的睡前讀物。當然, 勞累了一整天, 斜倚在你的幼兒床上大聲的讀著像什麼 “水星的直徑是4879.4公里, 它的表面溫度是從攝氏-173度至攝氏427度”, 還真不輕鬆, 但我必須承認有關太陽系的知識, 我因此已經掌握的相當豐富了。事實上, 我現在很喜歡看電視裡的科學頻道。

隨著你成長, 你不辱長子的使命, 讓我們之間的游戲繼續著, 我們不得不勉勉強強的跟上你發展的需要。在中學, 我們全家不得不一起和你體驗 “回到30年代” 的游戲, 就是要在一個指定的期間內什麼都不能做的懲罰。幸虧, 你很聰明, 把這種懲罰變成個機會, 做些令人更興奮的、冒險刺激的、不太需要大人監督的活動, 如玩BB槍、攀岩或什麼的。所以, 我們都和你一起體驗了一下20世紀30年代。對了, 還看到蜥蜴, 那真是樂趣無窮呀。

到了高中, 你繼續你的個人承諾, 絕不讓我們知道你的數學功課, 家庭作業基本上是在早晨的校車上完成的。你學韓文。您收集美國詩人 BillyCollins (比利.柯林斯) 的所有作品。你在 “該死的美國佬” 球隊裡的角色令人信服、充滿了魅力。

最終, 你上了 St. Mary's College (馬裡蘭州的聖瑪麗學院), 因為你不尋常的優異表現, 獲得了大部分的獎學金。看到你這麼出息, 老爸和我都感到非常的自豪。從其他文化學來的方法, 如果運用得當效果也相當不錯。做為長子, 你成長中的智慧和經驗定會得到充分的尊重。為了你, 我們總是督促自己要先學一步, 以保持領先你的優勢, 這是一個充滿驚險刺激的旅程。但也就這樣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們, 爸媽受益無窮呀!

因此, 我希望你能接受我們的辭職信, 因為我們能做的基本上是完成了。但這並不是說我們不再傾聽、不再繼續給你建議。事實上, 你現在就最好穿上一件夾克, 別著涼。21年了, 我們已完成了撫養你長大所需的全部課程。
不得不說, 就像一杆進洞, 我們做的很漂亮、很享受!

愛你的,
媽媽和爸爸

【大紀元5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余心力美國華盛頓DC編譯報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