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4, 2013

我在德國的第一場雪

還未正式踏入冬季, 德國南部現在白天的温度已經只有2至6°C, 天啊~ 今年應該會有個很冷的冬天吧, 還有一個月就要到聖誕了, 今年的聖誕前夕會下雪嗎~

因為德國南部比北部稍微温暖一些, 十二月有些時候也會下雪, 但太陽一出就溶化了,所以南部很少機會有白色聖誕。

記得3年前, 我剛來德國的第一年, 心裡想著一個人在德國過聖誕, 又冷又孤單, 好可鄰啊~ 
聖誕節前的1個月, 我在 Facebook 狀態項上寫著 : " 請下雪吧, 我很想要一個白色聖誕 ~ "。結果, 隔了幾天, 果然就下了一場大雪。德國室友對我說, 他的一位女同事今天一上班就對他抱怨說, 因為我在 Facebook 上祈求下雪, 害她今天上班遲到了。因為一般清雪車是在清晨當大部人還在睡夢中的時候出動清雪和灑化學鹽的, 中午突然的一場大雪, 公路還沒來得及清理, 所以導致她在來上班的公路上有點不暢順。(明明是自己遲到, 這樣也可以抱怨與我有關, 她這樣的藉口也太賴皮了)

這場大雪下得不對時候, 還有一個月才到聖誕節耶。不過, 這場不對時的大雪倒讓我開心得像小孩般在雪地上大叫大跳, 就差了沒有在雪地止翻滾打轉。

2010.11.26 在羅拉赫(Lörrach)小鎮下了一場大雪, 這場雪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場真正的雪。
到處都被厚厚的白雪遮蓋著, 整個世界都是白聖的, 昨天那個色彩繽紛的世界今天就靜靜地躺在白雪底下。

下課後, 我急不及待帶了我的單反機, 從市中心邊走邊拍的拍到山上去, 都忘記了其實外面有多冷。

從課室往外看,原本橙啡色的屋頂現在都變成白色了

公園內的鴿子們好像不怎麼怕冷

雪想要偷偷溶化卻又因為太冷結回冰

有坐過真正的"冷板凳"嗎? 

走到市中心看到藥店門外的温度計顯示現在剛好是 0°C

雪桌上的熱咖啡

就是不讓你溶掉, 把你"結"回來

在閃光燈下白雪份外閃爍

有沒有很像一隻怪獸的爪 (不是說我的手啦)

穿過這條路就要到上山去咯

透過鐵網看市政廳

上山的小路石級旁, 任何一個角度拍都是美

好可愛的紅色菓子都鋪上了白雪

路邊的植物都被白雪包住了, 原本長怎樣都猜不出來

近看有沒有很像被厚厚糖霜包住的巨型脆脆棒

回頭看看德國南部美麗小城鎮羅拉赫(Lörrach)

遠處的山坡也蓋了厚厚的白雪

遠看山腰的一堆小屋好像積木玩具屋啊 (別小看它們, 在這區算是豪宅來的啦)

新建的市政廳(das Rathaus) (外型除了夠高外,一點不討好)

就這樣一個人背著單反機和三腳架跑上山

又軟又厚的雪, 一踏上去就往下沈, 雪深最少有15cm。
在雪地上走, 穿這種內有羊毛和鞋底有厚墊的長靴最適當不過, 不然走久了腳趾真的會被凍傷。

終於到山上了, 還可以看到工廠頂部燃燒多餘氣體的火焰

住在山上的德國小孩都帶著雪撬跑出來滑雪

孩子們的笑聲不絶, 玩得好開心啊 (我也好想玩啊)

徒手造了兩個小雪人, 但十跟手指凍到又紅又痛, 現在把手指砍下來應該也不會覺得痛

不知不覺, 邊走邊拍就天黑了。
冬令時間下午不到五點天就全黑了, 氣温馬上也變得超冷的。
市中心已經一遍燈火通明, 好美啊~
如果現在再下一點小雪就更浪漫了。(如果真的下雪了, 路就不好走啦)

好可愛的歐式獨立小屋, 再加點聖誕裝飾就更完美了

無聊在雪地上留下簽名一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